专业 激情 持久 卓越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新闻

刘宏教授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专家组

发布日期:2018-05-09     返回

  2018年5月9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七个重点专项的总体专家组成立大会。北京大学共有5名学者入选不同领域的总体专家组,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一。

  入选的五位北京大学专家分别为“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领域的谢心澄院士、“纳米科技”领域的黄如院士、“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领域的朱世琳教授、“全球变化及应对”领域的方精云院士、“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刘宏教授。 刘宏教授本次入选“智能机器人” 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为进入智能机器人领域国家级总体专家组的第一位北大学者。

  刘宏教授简介: 工学博土、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科技部“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首批CAAI Fellow,深圳市政协委员。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国家航天科技进步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奖、CAAI最佳青年科技成果奖、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候选人等荣誉。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已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近百名。2002年起参与创办全国第一个智能科学系和人工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