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激情 持久 卓越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新闻

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5     返回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下午3: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教授“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 生院C126举行。 讲座由智能机器人开放实验室负责人刘宏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王耀南教授详细介绍了 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难题及其发展前景和趋势。探讨了我国智能制造装备的产业现状,智能制造生产线机器人对控制检测技术 的挑战,智能制造生产线机器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核心技术问题及国内外大型企业工业机 器人的应用,并列举出大量的实例说明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在工业生产中的优势,以及当今工业机 器人“少批量,多品种,特别定制”的发展趋势。同时通过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向参会师生讲授了工业机器人的相关知识。

  王耀南教授的此次讲座使参训老师了解到了智能机器人应用在工业领域的优势,也了解到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大大激发了参训老师对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技术的兴趣。在场师生都踊跃提问,大家都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