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激情 持久 卓越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新闻

万伟伟研究员回校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8     返回

  2016年6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点,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智能系统部门研究员,兼任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人工智能中心研究员万伟伟博士 关于“智能机器人操作”的学术讲座早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126举行。万伟伟博士是日本东京大学博士(2013),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2013-2015,其中2013-2014 在JSPS资助下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且万伟伟研究员于2007-2010年间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中心跟随刘宏教授攻读机器感知与智能机器人方向的硕士学位。这一次的学术讲座也是他 第二次回到母校给师弟师妹们作报告。

  万伟伟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手设计与抓取规划,机械臂运动控制与路径规划,以及人工智能在工业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等。在这次报告中,万伟伟博士对自己的目前工作 与成果都做了展示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万伟伟博士目前承担或参与日本政府科技项目8项,承担企业项目2项。参与日本政府主导的AIx机器人计划,并主要负责动作智能子课题。近年来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近50余篇,是国际智能机器人顶级会议之一的IRO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的副主编,并兼任数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香港科学技术署外部评审专家。